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通过“2018年第一批次中国房颤中心”认证

我院通过“2018年第一批次中国房颤中心”认证

2018-11-21 

     11月10日,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房颤中心总部、湖北省房颤中心等主办的第九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18心房颤动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会上举行了“2018年第一批次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授牌仪式,我院榜上有名。 至此,我院胸痛中心、心衰中心、房颤中心等三大中心均顺利通过认证。

      在10日举行的大会上,我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应邀授课,分享我院房颤中心的建设经验及房颤患者的综合管理经验:我院房颤中心建设工作启动后,医院从房颤早期筛查、卒中精准预防、节律规范治疗、房颤综合管理四大板块入手,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与流程,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本院区和多家二级医院及基层医院进行培训宣讲,并纳入基层医院医生,进入房颤管理团队,通过基层医生参与形成房颤管理局域网;并且,我院自主研发了房颤患者综合管理APP软件,建立了掌上房颤综合管理系统,搭建了本院医生、基层医院医生、患者的信息开放共享的管理平台,延伸了房颤患者综合管理的覆盖区域。这些我院房颤中心建设过程中的亮点,得到了房颤中心总部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作为地级市非直属医大附院,实力水平能和国内一流医院心内科比肩,更彰显了我院心内科全面均衡发展的实力。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简介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心血管内科)是江苏省较早获批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徐州市心血管唯一优势学科,徐州市唯一心血管病诊疗中心,江苏省首批心血管介入准入单位,江苏省省级心血管专科进修医生基地,江苏省首批心血管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2016年8月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认证为“中国胸痛中心示范中心”,2017年年初被国家卫计委新增为冠心病和心律失常介入培训基地。2017年12月分别被评为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和中国心衰中心建设单位。2018年6月被评为首批中国心衰中心。现为东南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下设有心血管内科病房、心血管病重症监护病房(CCU)、心脏病介入中心及心脏中心实验室,另外徐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也设在我院。
      心脏诊疗中心下设7个临床科室(心内一、二、四、五科、中西医结合心内科、新城区心内科及CCU)开放床位326张,现有临床医生7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5名,博士后2名,博士7名,在读博士3名,硕士研究生47名,形成了一支以优秀学术带头人领导、结构合理、富有朝气、竞争力强、功能分科及专业梯队合理的的学术队伍。徐州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设有冠心病组、心律失常组、结构性心脏病组、高血压组、心力衰竭组、心脏重症等亚专科,形成以心脏病介入治疗为特色,医疗、教学、科研、健康宣教、疾病预防齐头并进的综合性科室,是目前国内开展介入项目较全、开展质量较高的心脏诊疗中心之一。


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