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应用 > 正文

90岁老人突发腹股沟疝顿疝

90岁老人突发腹股沟疝顿疝

2018-11-22 

术后第3天步行到医生办公室送锦旗

  90岁高龄老人突发腹股沟疝顿疝,同时合并肠坏死,做不做手术死亡风险都极大。日前,我院新城分院外科综合病区副主任、主任医师李永团队为患者紧急实施手术,挽救了患者生命。
  患者侯老爷子,今年90岁高龄,一周前突发右侧腹股沟区包块,因患者高龄,且合并肺部感染、肺大泡,肺心病,一般情况较差,病情危重,当地医院无法治疗,为求诊治急来我院新城分院外科综合病区就诊。
  经过检查,老人突发腹股沟嵌顿疝,其小肠及网膜突入疝囊内,同时合并肠坏死,并伴有肺部感染、肺大泡,肺心病。但老人已经90岁高龄,如果不进行手术,患者会因为肠坏死合并严重腹腔感染而死亡;而进行手术,则面临患者不能耐受手术,或者术后合并严重肺部感染而导致患者死亡。
  在李永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急诊在全麻下行“股疝修补术”,术程顺利。术后积极请呼吸科、心内科等相关科室会诊,调整心肺功能,予以抗感染,营养支持等对症支持治疗。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床活动,第3天老人专程前往医生办公室,给李永团队的医生们送去表示感谢的锦旗。目前,该患者已出院。
  李永提醒,对老年人而言,腹股沟疝的发病或发展可能只是进入老年阶段显现的问题,经现代医疗手段之后,只要方法正确是也是可以获得治愈的。所以老年人一旦发生腹股沟疝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羞于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目前,我院新城分院外科综合病区可常规开展腹股沟斜疝、腹股沟直疝、股疝、脐疝、切口疝等疝气的开放及微创手术治疗,尤其擅长各种复杂疝的诊治。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