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肝胆胰脾外科二病区曲强主任当选国家级专业委员会常委

肝胆胰脾外科二病区曲强主任当选国家级专业委员会常委

2018-11-27 
11月16日,第一届天坛普通外科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也于同日成立。本次大会邀请了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微创介入科和外周血管等普通外科领域专家,主要对普外科相关良恶性疾病的发生发展机理、现代外科新技术、精准外科新范式、微创外科新设备等相关问题展开研讨,并对疑难病例会诊、医联体发展、临床大数据采集等相关热点和难点进行探讨和研究。在本次会议上,我院肝胆胰脾外科二病区曲强主任当选为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科室成员张晓君副主任医师、张军副主任医师当选为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秉承“先以肝胆胰外科中心为突破口,打造淮海经济区肝胆胰外科中心”的指示,我院肝胆胰脾外科二病区于2017年11月15日成立,一年来在科室医师的共同努力下,科室在医疗、科研、带教等方面都取得很大成绩:新开展近十项重大手术项目,如腹腔镜下右肝切除术、腹腔镜下保留脾脏及脾血管得胰体尾切除术(kimura术)、腹腔镜下胆管囊肿切除肝管空肠吻合术、联合门静脉肠系膜上静脉切除重建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联合门静脉癌栓取出的中肝叶切除术、联合门静脉切除重建的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单纯门静脉阻断切肝术、不阻断肝脏血流切肝术等一系列高难度手术,获患者家属赠送锦旗20余面;迄今为止,科室发表SCI论文2篇(IF 3.3分和1.8分),中华期刊论文1篇,核心期刊论文2篇,获市、院新技术引进奖多项;带教规培学员及进修医师20余名。


   供稿:张晓君(肝胆胰脾外二科)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