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刘勇当选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分会副主任委员

刘勇当选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分会副主任委员

2018-11-27 

近日,第四届全国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学术会议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我院肿瘤内二科刘勇教授获第二届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分会副主任委员称号。

刘勇,肿瘤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首批卫生拔尖人才,徐州市拔尖人才,徐州市双百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肿瘤学博士被誉为“淮海姑息诊疗的当家人”,专注癌症姑息治疗十余年,对癌痛不同的滴定方法率先进行了专业的系统研究,参与撰写并获批姑息领域首个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执笔了国内首部《难治性癌痛专家共识》,参与编写《癌性相关性乏力专家共识》、《化疗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的处置专家共识》。他是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姑息未来之星、蔚蓝丝带特邀专家、贫困患者家庭援助基金项目审评人;在CRPC指导下组建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淮海协作组,推进了整个淮海经济区癌症姑息治疗的进程;他以己之术,医人之心,不负生命之托的信任;厚积薄发,敬佑生命,独剩健康所系的初心。





刘勇(右一)与第二届CAHPC委员合影



刘勇(左三)与第二届CAHPC委员合影


编辑: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