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刘以训院士工作站落户市中心医院

刘以训院士工作站落户市中心医院

2018-12-03 

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11月30日上午,刘以训院士工作站成立大会暨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及团队成员吴效科,副市长毕于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市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等出席,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活动。
      毕于瑞副市长对刘以训院士团队来徐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与刘以训院士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刘以训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生殖生物学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在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走在国际前沿,堪称学科泰斗,曾多次荣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等重大奖项,在中国乃至世界生殖生物学界都享有盛名。吴效科教授为中医妇科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及围产学会副会长,是全国妇产科领域唯一“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龙江学者。作为市中心医院柔性引进的国内顶尖妇产科专家,吴效科教授的多项研究课题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并具有深远的国际影响力。
      吴宪代表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刘以训院士工作站落户市中心医院,吴效科教授主导的的试点项目启动,这是全市卫生事业上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我市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市医疗服务水平,打造淮海经济区高端诊疗平台等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徐州市中心医院借助刘以训院士、吴效科教授团队的技术引领作用,在“医教研”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殖医学科研能力,打造淮海经济区生殖医学诊疗中心。
      市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与刘以训院士签订了院士工作站技术合作协议书,与吴效科教授进行了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启动签约。他在简单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后表示,刘以训院士工作站的成功签约以及吴效科教授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医院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将为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在生殖医学等学科技术水平、科研能力、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跃升注入强大动力。
      市中心医院临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组长等近300人参会。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