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麻醉科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及江苏省医学分会学组会议等成功举办

我院麻醉科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及江苏省医学分会学组会议等成功举办

2018-12-04 
   12.1~12.2日,由我院麻醉科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医学教育项目“围术期急、危重症患者的麻醉处理及进展”培训班、2018年江苏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日间和门诊手术麻醉学组换届暨学组工作会议成功召开。我院副院长梁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麻醉界专家代表及我市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共400余人到场参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均寿命的延长,围术期的病人越来越多的呈现出合并症多、创伤大、急难危重的特点,为了将最前沿的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引入临床实践,提高整体麻醉学科队伍安全性、规范性、科学性的良好素养,同时为麻醉界同仁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争鸣探讨的学习平台。本次学习班特邀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麻醉科主任马正良教授作《肺动脉高压患者的麻醉处理》报告、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张加强教授作《血流动力学监测进展》报告、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建平教授作《老年手术病人术前评估》报告、徐州市中心医院麻醉二科周海主任分享一例《术中发现副神经节瘤的处理体会》,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顾小萍教授分享了《手术内心搏骤停麻醉医生复苏与管理》、徐州市中心医院麻醉一科主任王立伟作《ECMO在临床危重症中的应用》报告等,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共同就学科热点、难点进行交流,为参会代表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本次江苏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日间和门诊手术麻醉学组换届会议中,我院麻醉一科主任王立伟当选为学组委员,并主持会议。随着社会对合理优化资源、开创服务新模式转变要求的到来,接受日间与门诊手术的患者日益增多,由于日间手术患者住院时间短、流动性大、周转快,对麻醉及围术期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当选对提高我院日间与门诊手术患者围术期管理水平、保障围术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麻醉学经过多年努力与发展,已不仅仅满足于把患者安全送出手术室,麻醉医生更考虑到患者的长期转归,包括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寿命、节约医疗资源以及提高舒适度等,从麻醉学到围术期医学是学科发展的方向,麻醉医生在围术期医学的地位日益凸显。王立伟主任表示,日后将努力提升我院学科实力和影响力,加强麻醉学科和其他学科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麻醉学创新发展。






编辑: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