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正文

专家简介

肖锋

风采展示

肖锋 心脏外科主任  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北京心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胸外科分会全国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心肺血管健康分会常务理事,医师协会北京分会常务理事,医师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主任。
  从事心脏外科30多年。曾在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工作及参观学习。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在国内150多家医院推广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累计完成心血管手术一万二千多例。手术技术全面,从各种复杂的瓣膜手术、大血管手术、主动脉夹层手术及全胸腹主动脉置换到心脏移植、均有非常深厚的造诣,是国内冠脉外科的先行者之一。较早开展乳内动脉、桡动脉以及全动脉冠脉搭桥术,并较早在综合医院开展了ECMO、左室辅助、全心辅助技术,为我国冠脉外科的推广、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发表多篇SCI和核心期刊论文、参与编写了大量专业书籍。曾与胡盛寿、高长青院士等编写了中国第一本《冠心病外科治疗学》书籍。所负责的《桡动脉搭桥的临床应用研究》获得北京市科学进步奖,连续多年上榜中国名医百强榜冠心病外科前十名。教学上关心年轻医师成长,培养了一批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