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江苏省“医师登台科普秀”徐州赛区圆满结束 我院骨关节科医生王杨雨凡闯进入总决赛

2018年江苏省“医师登台科普秀”徐州赛区圆满结束 我院骨关节科医生王杨雨凡闯进入总决赛

2018-12-12 

12月10日下午,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13个设区市医学会协办的“医师登台科普秀”徐州赛区决赛在我院5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医学会副秘书长马静安、我院院长王培安出席并分别致辞。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新闻”荔直播对本次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前期,各市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徐州市、淮安市、连云港市、宿迁市的20名选手齐集一堂,共同角逐南京总决赛的5个名额。来自四市的青年医生以形象新、形式新、题材新的表现手段,针对老百姓关心的身边健康焦点问题,契合当下的热点事件,做出了实用的讲解与科普。我院参赛的2名青年医师是骨关节外科的王杨雨凡和心内科的蒋鹤。7号上场的选手王杨雨凡从《“消炎药”的那些事儿》说起,指出了抗生素滥用的危害,呼吁医患共同守护抗生素的最后一道防线;18号蒋鹤作《隐形杀手—高血压危害知多少?》演讲,从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危害、治疗、预防等方面一一道来,呼吁公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才是防治高血压的重中之重。2位选手的演讲内容专业权威,演讲过程中有比方、有数字、有说明、有故事衬托,幻灯片制作精良,表现出了较高的科普演讲水准和专业知识素养。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王杨雨凡以92.1的高分获得全场第二名,获得2018江苏省“医师登台科普秀”大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科普工作不仅是医师必备的职业要求,也是向社会传达医师综合素养、展示医师崭新形象的重要途径。之前,12月4日下午,在徐州市传染病院举办的徐州市”医师登台科普秀“大赛中,我院3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他们分别是心内科的蒋鹤、整形美容科刘晓峰和骨关节外科的王杨雨凡。他们经过严谨细心的准备、趣味流畅的演讲,向公众展示了我院青年医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我院院长王培安出席“医师登台科普秀”活动并致辞

文字:李阙彤 图片: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