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励建安院士工作站落户

励建安院士工作站落户

2018-12-13 


    12月13日上午,励建安院士工作站成立大会在市心医院举行。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副市长李燕,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我院院长王培安等出席成立大会,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活动。
    李燕副市长对励建安院士团队来徐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与励建安院士一起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励建安院士是卓有建树的著名康复医学家,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全国康复医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他在康复医学领域的研究走在国际前沿,曾多次荣获中国医学科技奖等重大奖项,获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突出贡献奖”、江苏省卫计委“江苏省医学突出贡献奖”和江苏省医学会“终身医学成就奖” ,在康复医学界享有盛名。他在致辞中说道,市中心医院是区域内颇具影响力的医院,他也见证了医院康复医学科从“小”从“弱”发展到现在的“大”和“强”。作为康复医学领域的一名医生、老师,他非常乐意用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能力来帮助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建设,并愿意全心全意用好国内国际资源,让康复医学发展的速度尽可能更快一些,发展水平尽可能更高一些,助力徐州康复医学早日建成省内、国内,甚至国际临床康复一体化建设的典范。
     吴宪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对励建安院士工作站落户市中心医院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励建安院士对市中心医院的信任,对徐州卫生工作的支持。他说,励建安院士工作站的落户不仅为市中心医院也为全市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搭建了一个更好、更高的平台。励建安院士在专业领域内卓有建树,享有盛誉,相信在励院士及其团队成员的指引、支持下,在市中心医院的努力下,徐州市康复医学专业一定能建成区域内、国内乃至国际都颇具影响力的康复医学中心,把徐州医疗卫生事业推向新高度,为徐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市卫生计生委将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的运行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努力为专家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我院院长王培安与励建安院士签订了院士工作站技术合作协议书。他在简单介绍医院发展情况后表示,励建安院士及其团队将为我院康复医学科的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制定发展战略规划;培训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合作开展各项新技术,为广大患者带来福祉。我院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励院士及其团队提供高水平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并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管理和品质提升,不断提升科室的整体水平,为打造淮海经济区康复医学中心不懈努力。
     揭牌仪式之前,励建安院士以《临床康复一体化的趋势》为题作专题授课,分享了他在临床康复一体化建设方面的见解和建树,受到参会的我院临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以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组长等300余人的热烈欢迎。
     励建安院士工作站的签约成立,标志着我院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为我院、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在学科技术水平、科研能力、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跃升注入了强大动力;也标志着我院院士工作站的数量达到了5个,即:口腔科张志愿院士工作站、泌尿外科孙颖浩院士工作站、肝胆外科董家鸿院士工作站、生殖医学科刘以训院士工作站和康复医学科励建安院士工作站,这也使全市的院士工作站总量增加到了12个。

出席领导合影留念

励建安院士和李燕副市长为院士工作站共同揭牌



励建安院士和王培安院长签订合作协议书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