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传承创新发展 共襄骨科盛会

传承创新发展 共襄骨科盛会

2018-12-20 

徐州市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年会召开

    12月15日-16日,徐州市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年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骨科专家齐聚大龙湖畔,共赴骨科盛会。
    本次年会由徐州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等承办。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徐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梁军到会祝贺并致辞。我院骨科主任马超担当大会执行主席。
    这次骨科年会以“创新-聚焦”为主题,分为微创·脊柱和创伤·关节两个分会场,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天驷教授、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邱勇教授、上海长征医院袁文教授、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赵杰教授、《中华医学杂志》主编秦学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田纪伟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刘璠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屠重棋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范卫民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赵建宁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史建刚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王宸教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谢林教授等活跃在国际技术、学术领域的著名骨科专家就脊柱及关节外科发展方向、最新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进行了专题研讨。
    承办本次会议的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东南大学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培养点,徐州市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委所在单位。科室始建于1960年代初期,经过5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淮海经济区规模大、技术力量雄厚的骨病诊疗中心。科室拥有国际领先的干细胞富集设备、骨科细胞生物治疗GMP无菌实验室、碘-125放射性粒子计算机立体定位治疗计划系统、椎间孔镜微创治疗系统、脊柱导航系统、脊柱手术器械系统、骨科专用手术床、C臂X光机、骨创伤手术器械和条件一流的病房设施。本次大会上,我院骨科马超的《骨填充网袋技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戴维享的《从骨关节炎指南更新看依托考昔的应用》、陈明的《直接前入路髋关节置换术》、冯彦博的《成人DDH晚期阶段的手术治疗》、王爱国的《足踝部畸形的诊断治疗经验》、李杰的《浅谈脊柱内镜术后感染治疗策略》、那键的《关节镜下对交叉韧带重建的治疗体会》在会议上交流,受到高度评价。
    徐州骨科年会肩负着架起国际医学创新前沿与中国医学革新阵地之间沟通桥梁的重任,是促进国内外新理念、新技术在淮海经济区创新驱动的核心动力,担负着发展淮海经济区骨科事业的使命和责任。作为立足徐州,辐射淮海经济区的大型骨科盛会,国内顶尖专家与各位同仁齐聚一堂,必将影响深远。

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