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创新服务举措,改善服务质量

创新服务举措,改善服务质量

2018-12-20 

——新城分院优质护理服务创新成果汇报会举办

    近日,我院新城分院举办了以“改善护理服务 守护生命质量”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创新成果汇报会,各科护士长们纷纷结合专科特点作了主题汇报。新城分院副院长陈保云主持并讲话。
    我院新城分院护理人员紧跟医院发展步伐,着眼于社会新需求,始终把改善服务作为工作的重点,以服务创新为切入点,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目标,结合患者特点和需求,开展各具专科特色的护理创新服务。
    会上,来自新城分院的17个护理单元汇报了创新成果。护士长们通过现场演示、视频播放、PPT展示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项目成果及临床护理改善工作成效,讲授了自己的临床护理质量改进新方法、新技术、新知识。神经内三科的指力训练器用于手部无力、肌肉无力的患者,可以循序渐进的锻炼手指,特别适用于卒中单元患者的早中期康复训练;神经外二科在病房准备了床头角度尺,方便患者家属为患者取得合适的鼻饲体位防止误吸;儿科呼吸科创建微信公众号,分享科学育儿知识,建立育儿互助群,更好的帮助家长护理患儿;神经外骨科为术后禁食禁水的患者提供喷雾水壶一只,内装20ml温开水,可以明显缓解患者术后禁食禁水期间的各种口腔不适;康复科演示了“步行训练六部曲”悬挂在病区,指导患者早期康复;输液室为儿童准备了作业学习角和小盖毯,让来挂水的小患者更加舒适……
    此次优质护理服务创新成果展示汇报会,为各科室提供了交流平台,提高了临床护士对护理质量改善的方法和技巧,是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有力举措,促进了医院护理质量的稳步提升。
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