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2018管理创新医院”奖

我院荣获“2018管理创新医院”奖

2019-01-14 

112日,“中国医院管理创新论坛”在我市举办。国家、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健康报社,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各省市相关卫生行政领导、医院院长、医院管理专家300余人参加了论坛。医院荣获“2018管理创新医院”奖,院长王培安获“2018管理创新人物”奖。我院副院长崔怀信代表医院参与了“圆桌讨论”,分享了我院在医联体建设上的经验做法。

围绕“交流医院管理创新经验,研讨医院改革发展方向”主题,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司副司长薛海宁介绍了11个医改综合试点省进展情况,就下一步重点改革任务从“难、贵、管”三方面进行了部署。指出,对于“难”的问题,要从医疗资源布局调整、“医联体、医共体”、远程医疗等几方面着手解决;而对于“贵”的问题,要从药品领域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医保制度改革中全面落实下去;解决“管”的问题,首先在发展方式上要从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提高医疗质量,在管理模式上从粗放型管理转向精细管理提高效率,在投资方向上,从投资医院发展建设转向投入扩大分配提高待遇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人力研究室主任张光鹏,结合当前政策形势对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进展进行了相关解读。他指出,随着社会医疗服务需求大幅增加,医务人员工作负荷相应增加,改进医院工资总量的管理非常迫切,需要在国家统一指导下,分类管理;在薪酬制度改革过程中,要考虑岗位职责、服务数量、服务质量等要素,与下放医院人事管理权有机结合给予医院薪酬分配的自主权。

11家医院在论坛上或通过专题交流或通过圆桌论坛的方式,进行了先进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我院副院长崔怀信代表医院参加了以“如何打造优质高效的医联体”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介绍了我院在紧密型医联体、“院府合作”型医联体、专科联盟型医联体和松散型医联体四种医联体模式上的实践和探索,受到参会者关注、好评和认可。

编辑:韩月媛


我院副院长崔怀信(左三)参与“圆桌论坛”

获奖奖牌

获奖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