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

2019-01-24 

1月22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我院副院长梁军出席并发言,各科室科主任、护士长、院感质控医生、院感质控护士共260人参加会议。

  梁军副院长从依法执业的角度充分论证了医院感染管理在医疗活动中的重要性,首先肯定了2018 年院感工作的成绩,其次指出了院感管理工作重要性,通报了最近国内发生的几起医院感染爆发事件,要求全院医务人员以此为警戒,防微杜渐,从以上事件中汲取教训,严格执行各项医疗操作标准,避免此类事件在我院的发生。医院感染防控需要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参与,要把院感防控理念变成一种“无需提醒的自觉,发自内心的修养”,这才是作为医护人员日常诊疗行为中的一种良好行动和道德素养。

会议要求临床科室医务人员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履行职责;要抓好科室感染控制的重点,杜绝不安全隐患的发生;要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减少耐药菌的产生;要认真落实感染控制措施,加强督导检查,持续改进。医院感染管理至关重要,关系到医院安全和医疗质量,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全院各科室要高度重视院内感染控制,督导、并落到实处。

  院感科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医院感染监控、抗菌药物使用和医院细菌耐药情况,指出了医院当前感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措施;对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日常表现优秀科室和个人提出了表扬;布置了2019年的工作要点,对提升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质量,切实落实临床科级质控管理,进一步做好2019年医院感染的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