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 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

我院圆满完成 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

2019-03-25 

3月24日,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选拔赛在云龙湖畔鸣枪开跑,本次赛事三赛合一,吸引了国内外22000余人参赛。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作为本次赛事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之一,圆满完成了此次医疗保障任务,为保障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接到医疗保障任务后,市中心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徐州市中心医院“2019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选拔赛”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分别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保障专家组,并于3月中旬前完成了急诊科和ICU等相关科室的人员培训,做好了急救药品、抢救设备和物资等准备。该院组织应急救援队员参加了市卫健委组织的医疗保障常识培训与现场演练,学习赛事医疗保障方案,贯彻赛事医疗保障要求。同时作为机关医院的救治指导医院,该院还派驻了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专家赴机关医院现场指导,并提供了呼吸机、注射泵和急救药品等必要的支持,确保满足现场救治工作需要。

3月24日当天,市中心医院共派出医护、保卫和后勤等66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医疗保障行动,该院副院长崔怀信在全程马拉松赛终点(新城区奥体中心),负责第三赛段医疗保障与救治工作,市中心医院新城分院副院长田明在新城分院负责120转运患者的救治指挥工作,保证了参赛人员突发疾病得到及时的救治。20名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在第73医疗点(39km)至终点颁奖处共计9个医疗点负责赛道伤员的救治;17名医护人员作为定点救治专家在新城医院救治120转运的患者;14名康复治疗师在半程和全程终点的康复医疗点负责运动员的康复治疗工作。除此之外,医院还选派了2名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专家至机关医院指导救治工作。

据统计,整个医疗保障期间,市中心医院在赛道上服务参赛选手约900人次,新城分院救治120转运患者6人。医疗保障小组全体成员在整个马拉松比赛现场不辱使命、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充分展示了我院过硬的专业素养,彰显了专业的应急救治能力,反映了较高的应急救治水平,圆满完成了本次医疗保障任务。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