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4年前救治的龙凤四胞胎感恩回“家” ——内科第四党支部“欢迎回‘家’ 帮扶四胞胎”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4年前救治的龙凤四胞胎感恩回“家” ——内科第四党支部“欢迎回‘家’ 帮扶四胞胎”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08 

3月27日下午,我院儿童诊疗中心驶入一辆大巴车,从车上下来四个长相几乎一模一样的孩子,原来,他们就是4年前在我院出生并救治成功的龙凤四胞胎,他们一家人专程从沛县老家赶来我院,感恩回“家”,来看看给过他们温柔的呵护和安全的生存空间的徐州市中心医院,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医护人员。四胞胎出生时都是极低体重早产儿,体重分别为810g、650g、450g、800g四个孩子的体重加起来只有2710g。如今,四胞胎健康成长,4岁多的他们都已经上了幼儿园。

据了解,四胞胎出生时,我院儿童诊疗中心刚正式运行没多久,拥有区域内一流的诊疗设备;当时四胞胎的救治,是在医院强大的综合实力保障下,迎难而上、决不放弃,儿科团队的每一个人对四胞胎的救治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付出了智慧和辛勤的汗水。事实证明,四胞胎的救治非常成功,孩子们陆续出院,之后又进行了一系列的康复治疗。四年来,我院儿童监护室主任刘枭和他的团队与患儿及其家庭结下了深厚的医患情谊,他们时常关注四胞胎出院回家后的康复状况,常借助电话、微信和家在沛县的四胞胎家庭建立起跨越100里距离的联系。 

此次活动是内科第四党支部响应院党委发出“争先锋 当暖医”号召,举办的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近年来,我院注重内涵质量建设,在以优质高效为患者提供精准医疗技术和服务的同时,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努力营造高品位、有水准的医院文化氛围,助力医院转型发展、提档升级,恪守“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护航患者健康。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为党建引领学专科建设发展作出探索和贡献。

活动现场,医院为四胞胎赠送上书包、学习桌椅、成长基金和纪念相册,并带领四胞胎参观儿童监护室,介绍先进医疗技术及当年救治情况,同时还为四胞胎安排了包括心电图、彩超在内的常规康复检查。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