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舆情和意识形态工作交流会上发言

我院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舆情和意识形态工作交流会上发言

2019-05-14 
唱响卫生主旋律,讲好健康新故事。4月23日至24日,徐州卫生健康系统意识形态及舆情处置工作培训和文化交流学习活动在邳州召开。活动除参观样本典型、研究部署2019宣传重点、工作培训外,包括我院在内的5家单位作典型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和委属各单位、驻徐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宣传科长、负责舆情及意识形态工作同志约120余人参加交流培训。

我院在会上以《从典型中挖掘引领价值》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医务工作者先进典型是医院宣传工作永恒的主题。近年来,我院在实践中注重多层次宣传,多角度展示那些在医院建设和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方位、立体式在形式多样的展示宣传中突出典型人物的引领价值。经验交流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泌尿外科韩从辉主任、“中国好人”儿科医生徐晓军和“江苏省十佳医德标兵”口腔科孟箭主任为例,讲述了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的宣传工作经验。交流还枚举了徐州市中心医院的韩冰、陈伟、张蓓、李茂琴、殷海涛、武焱旻、郑大慈、骆秉铨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代表,讲述了典型暖心的医患故事。

我院在“相结合、全覆盖”的主题宣传活动中注重突出典型人物政治引领作用的做法得到了与会者的认可和赞许。近2年来,我院一是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与文明同行 展天使风采”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开展“身边的共产党员”和“争先锋 当暖医”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履行公立医院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职能;三是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优质服务月”主题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国家医改政策,促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落地。目前,这些主题宣传活动仍在持续推进中。

我院将以此工作交流会为契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水平和质量,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健康徐州作出应尽的贡献。

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