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服务新举 > 正文

“世界卵巢癌日”患者关爱讲座举办

“世界卵巢癌日”患者关爱讲座举办

2019-05-16 

2019年58日是第七个“世界卵巢癌日”,为提高大众对卵巢癌的正确认识及患病后如何科学自我保健,当日下午2点,由我院妇科一区、二区举办的“世界卵巢癌日”患者关爱讲座在妇科一区示教室顺利举办。

活动中,我院妇科一区护士长刘青、二区护士长王海宏和妇科医师孙芳分别向前来听课的患者及患者家属讲解了卵巢癌发病高危因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及规范化治疗。

据悉,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位居第三位,病死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卵巢癌起病隐蔽,不易察觉,确诊时多为中晚期,早期卵巢癌症状常有腹胀、盆腔或腹部疼痛、进食困难、早饱、尿频、尿急等。晚期卵巢癌症状可出现腹水,并且肿块压迫周围脏器可引起大小便困难、下肢水肿、肠梗阻等,严重者还有消瘦、贫血等症状。但如果能引起高度重视,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还是可以改善患者的预后,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