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日报:市中心医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

徐州日报:市中心医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

2019-05-21 

市中心医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  

深化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按照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医院”建设有机结合,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努力提升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安全感。
    徐州市中心医院扫黑除恶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一是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对各类暴力伤害医务人员和在医疗机构内焚烧纸钱、摆设灵堂、摆放花圈、悬挂横幅、违规停尸、堵门堵路、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等扰乱医疗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依法严厉查处打击。二是依法打击非院前急救转运黑恶势力。强化对单位停车场的管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黑恶势力介入停车场管理和非急救转运,存在欺行霸市、强揽生意、途中宰客情形的,相关部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障广大患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彻底整治行业乱点。彻底清查欺骗患者诱导消费、强制消费、倒卖号源、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采供血、非法行医、“黑护工”等现象,联合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净化行业环境。对内部工作人员参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或与黑恶势力之间存在利益输送行为的,一经发现立即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有关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四是打击干预行业发展黑恶势力。坚决杜绝任何破坏卫生健康系统内部基建项目建设和干扰药品设备招标采购及其他涉黑涉恶行为,对插手医疗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涉黑涉恶案件,必须查清幕后。对系统内部负有相关管理职责的工作人员怠于履职、知情放任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要依法严厉查处。
    医院充分利用大屏幕、宣传栏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并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通过发放涉黑涉恶举报宣传海报、应知应会手册、试卷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宣传、再发动,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形成全员参与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役。徐州市中心医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投入这项专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建设平安医院,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徐州日报 5月21日 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