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国家级继续教育《老年护理新进展和适宜技术》学习班举办

国家级继续教育《老年护理新进展和适宜技术》学习班举办

2019-05-24 

为促进老年护理水平的提高,明确护士的老年专科护理培养方向,加强护理人员对老年患者护理安全的意识,提高护士对老年患者住院安全风险的应对能力,近日,由市中心医院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老年护理新进展和适宜技术》学习班暨徐州市第三期老年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办。中华护理学会老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莘、江苏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吴金凤出席并作出相关主旨演讲,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梁军、徐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来自市区及周边地区的近20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班。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多病共存等问题越来越受到整个社会的重视,同时,老年患者安全是老年护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护理质量管理的核心,也是反应护理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志。

此次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的举办,是对护理人员提出的挑战,也是发展老年专科护理的一个机遇。老年护理团队要更新理念,促进新形势下老年护理服务的发展,寻求针对老年患者安全问题的全方位、多层次、规范化的临床实践和管理模式,持续开展老年护理工作,使老年护理工作上一个台阶。

开幕式后,杨莘主任委员、吴金凤秘书长及市中心医院康复科主任陈伟、神经内科主任李传玲等结合自己丰富的老年护理和临床治疗经验,分别就《老年护理现状与未来》、《老年护理内涵建设实践》、《老年衰弱的评估及研究进展》和《老年痴呆的识别与防治进展》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学员们指明了方向与道路。

随后,来自该院神经内科的三名护士进行了现场护理操作演示,获得一致好评。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