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我院专题调研医疗保障方面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我院专题调研医疗保障方面工作

2019-06-28 

626日,省人大社会委联合省医保局组成的调研组一行7人,在市卫健委、市人大、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和部分在徐的省人大代表陪同下,莅临我院就医疗保障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丁继存、田明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在实地参观门诊大厅、远程会诊中心后,王培安院长就我院基本情况及综合医改、医疗保障工作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近两年来,我院大力落实新医改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对大型公立医院的要求,按照“转方式 调结构 强内涵”的经营理念,采取多项措施从降低服务成本 、规范医疗服务、优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入手,积极落实各级医保管理精神和要求,将单病种管理纳入科室综合目标考核,实践探索出了具有徐州市中心医院自身特色的医保按病种收费模式,率先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平台的成功对接,率先试点“长三角”门诊直接刷卡结算,曾作为徐州市唯一医院代表分别接受国务院督导组、国家人社部督察组的检查督导,为在保障参保人员权益和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之间寻找平衡点作出了积极努力和实践示范。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院近年来在医改政策落实、医疗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对医院在突出“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质量内涵、致力“民生提档”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围绕“定位有为”加强学专科建设等工作印象深刻,认为我院这两年的改革稳、改革效果比较显著,特别是在这次调研的一个主要的问题上,就是单病种医保管理工作成效很显著。随后调研组就财政拨款、资金筹措、医保结算、单病种付费、异地结算、药品采购等进行了意见建议征询。

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医疗保障工作相关的政策要求,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和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江苏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