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心内科医生自编自导情景剧宣传心梗救治

心内科医生自编自导情景剧宣传心梗救治

2019-07-25 
7月16日,我院心脏诊疗中心在5号楼10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医患同携手·共筑心健康”为主题的医患联谊会活动。在本次活动中,由心脏诊疗中心医护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关于“急性心肌梗死”的舞台情景剧成为这场医患联谊会活动的一大亮点。
     这场舞台情景剧由心内二科副主任路雯编导,心脏诊疗中心蒋鹤、董自双、杜为、崔磊、石祥彦、杜继元等医护人员友情出演,故事讲述了一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从发病到救治再到出院后的整个经过。剧中所有的故事情节都是医生们在日常救治过程中遇到的真实事件,通过这种情景再现的方式,更直观、形象的展现在大家面前,极具教育意义,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公众:对于急性心梗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舞台剧表演的中间,还穿插着现场解读、专家答疑、患者提问等环节,介绍急性心肌梗死健康常识、救治措施,以及术后正确服药、定期随访等注意事项。心脏诊疗中心李明哲、朱可、李振勇等专家也应邀到场,为患者解疑释惑。
    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引起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度重视,当身边的人发生心梗之后,如何应对?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快、最好的救治?同时,更让要公众认识到,心梗患者做完了手术之后并不意味着疾病结束,后续的治疗也非常重要,医生会为患者的长久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参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3年1000家”初战告捷而专门举办的患教活动。自开展胸痛中心建设以来,我院不断优化急性心梗救治流程,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推动和发展区域协同救治模式。经过不懈努力,我院成为淮海经济区唯一的胸痛中心示范中心。在今后的医疗救治中,我院将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地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详细介绍请点此链接:http://epaper.cnxz.com.cn/xjk/html/2019-08/01/content_5408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