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 28 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结束援助任务

第 28 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结束援助任务

2019-07-26 
7月22日,徐州市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议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燕、副秘书长周广春,市卫健委主任吴宪、副主任李明等领导出席,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田明及全体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员参加会议。在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后,我院援桑给巴尔医疗队11名队员于7月13日凯旋,王培安院长前往上海机场迎接队员们的胜利归来。
    徐州市援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议上,李少冬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援外医疗队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祝贺,对组建派员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这一年来徐州援外医疗队取得的成绩,称赞队员们是优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一带一路”理念记录者,是优秀的中国医务工作者、民间外交家、国际主义战士。一年援外任务的完成同时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他要求队员们继续保持“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队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医疗队精兵强将的作用,总结挖掘好援外工作好的做法,在传承发扬中为今后我省援外医疗工作提供具有思考和研究意义的经验。
    李燕代表徐州市政府向援外队员及他们的亲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援外医疗队全体队员在要求高、任务重、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树立了中国援外医疗队的崇高形象,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赞誉,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江苏增添了光彩,为徐州带来了赞誉,是思想可靠、业务能力突出的“最美白衣天使”。她同时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精神、以更大的热情作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各派员单位继续加强关怀、以增强队员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王培安院长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向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无私奉献、亲属的默默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一年间,医疗队员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性的开展临床工作,共完成门急诊人数近3万人次、住院病人1.6万多人次、手术6000多例次,成功抢救危重患者600多人次,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绩和援外医疗帮扶新经验,有力地推进了桑给巴尔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增进中非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国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展示了徐州市中心医院人的风采。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援非队员的进步和成长,也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援非精神,全力投身医院的建设发展,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会上,我院眼科主任医师张震作为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从党建引领加强团队建设、精准对接高质量开展援外工作、树立形象与当地各方友好交往、驻地建设营造美好家园、加强宣传讲好援外故事等方面图文并茂的汇报了一年来的援非工作,赢得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参会媒体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