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携手感控 共筑安全”院感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

“携手感控 共筑安全”院感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

2019-08-19 
 为进一步深入普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强化医院感染防控“三线思维”,全面提升感染管理工作,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保证医疗质量安全,我院于8月5日-8月11日开展以“携手感控 共筑安全”为主题的医院感控宣传周活动。活动以全员知识培训、知识竞赛、手卫生依从性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
   8月6日,感控宣传周以召开大会、颁发奖项的形式正式拉开序幕。分管副院长梁军致开幕词,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院感医生、院感护士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将感染防控的理念和措施融入到医疗服务的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之中,切实履行岗位职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医疗安全隐患,坚决保障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同时公布“感控知识一学一做”活动结果。 
   8月7日-8日,感染科专职人员分别深入到门诊大厅、机关、后勤及工勤部门,面对面手把手教,讲解手卫生依从性及医疗废弃物管理知识,演示六步洗手法,分发宣传手册。    
   本次宣传周活动最大亮点——院感知识竞赛,在多部门协作下于8月9日成功举办,全院共9支代表队出战,经过必答、抢答、风险答题等环节,最后由门诊二分会派出的口腔科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其余分获二三等奖及参与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院范围内掀起主动学习院感知识、掌握和运用医院感染基本技能的热潮,从而为增强医院感染管理执行力,提高医务人员应对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