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日报:感谢『医』路有你! 『万朵鲜花送医师』致敬生命的守护者

徐州日报:感谢『医』路有你! 『万朵鲜花送医师』致敬生命的守护者

2019-08-20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指出,他们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这份事业中寄托着14亿百姓对民康国富、民健国强的强烈向往,这份事业关系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健康基础。
他们是谁?一袭白衣,一副口罩,一个被呼唤了千百万次的名字,人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医生”。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节日当天,由市文明办、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全程支持的“万朵鲜花送医生”活动走进徐州市中心医院,为12名医生代表及援非医疗团队送上鲜花和祝福,并通过镜头,为他们拍下最美的画面,向这群可爱又可敬的人致敬!

坚守——只为职责所系、健康相托
徐晓军:只要穿着白大褂我就会一直做下去
在中心医院,预约徐晓军问诊总是“一号难求”,而每逢徐晓军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的日子,不到问诊时间医院门前就会出现近百米的排队群众,成为一道“另类”街景。
作为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的徐晓军,从医近30年,他诚信行医,坚持开“良心药方”,不该用的药坚决不用,不该挂的水坚决不挂,尽量开经济实惠的药方,以“小药方治大病”减轻患儿家庭负担。对待所有的患儿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真谛,深受人们的信赖和敬重。2018年12月,徐晓军入选“中国好人榜”。
“今天收到鲜花非常高兴,从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就非常期待。”面对志愿者和患者家属的赞扬,徐晓军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本就应该做的,也是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的,只要我还穿着一天白大褂,我就会一直这样做下去,为患儿解除病痛。”

韩从辉:认真工作为患者服务
志愿者来到泌尿外科诊室门口,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二级主任医师韩从辉正在给病人问诊,待病人走后,一大捧鲜花送到了他的眼前,韩从辉直起身子,十分惊喜地说:“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鲜花,谢谢你们!”
韩从辉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优秀专家、省医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曾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省第一批卫生领军人才、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省六大高峰人才、省新长征突击手、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市卫生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并先后创建了市中心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东南大学(徐州)生殖医学研究所。
“国家和社会对于医生这个职业越来越重视、越来越理解,作为医务工作者很高兴也很自豪。”抱着志愿者送上的花束,韩从辉说,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会继续认真工作,为患者服务。

孟箭: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志愿者来到口腔科的时候,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徐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孟箭正在专心地结合门诊病历向实习医生们介绍诊疗方案,直到其中一位实习医生告诉他门外有人来送花时,他才看到在门口等待的志愿者。
孟箭是省级重点口腔科学科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省六大高峰重点人才,还是市医学重点人才、市首届青年科技工作者,曾荣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奖等12项重要奖项,更是被授予省十大医德标兵、市十佳医德楷模、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收到这束花,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激励着我们把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谈及未来的工作计划时,孟箭认真地说:“给了我这样的肯定,我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为老百姓做好服务,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韩冰:我为自己的职业自豪
“最美的鲜花送给最美的人,您辛苦了!”当志愿者把鲜花送到韩冰的手中时,他摘下口罩露出了惊喜的笑容,“感谢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对我们的祝福和关心,心里很高兴。”
韩冰是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他一直在研究着更高效的医疗技术,先后荣获中国心脏电生理杰出青年贡献奖、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市科技进步奖等。不仅如此,韩冰还先后荣获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省医德之星、市劳动模范、市十佳医生、市十大医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引起社会对医生这个职业更多的关注和了解,同时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自豪感。”韩冰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遗余力地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守护群众的健康。

殷海涛:我们和病人是战友
市中心医院放疗科主任、徐州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殷海涛是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六大高峰人才培养对象、省中西医结合十佳青年之星。
近3年来,殷海涛作为项目的第一负责人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级及省市级科研课题8项,并以第一完成人荣获省肿瘤医学科技奖、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淮海科技进步奖、市科技进步奖多项。
医生和患者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殷海涛认为,医务人员和病人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共同敌人——疾病。“希望医务人员和病人之间能够相互理解,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回归医疗的本质,我也会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好,把病人治好。”殷海涛说。

李茂琴:付出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如果说医院是一个生与死较量的战场,那么ICU就是这个战场最激烈的前沿阵地,李茂琴作为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担负的是更紧急的抢救工作。在病房门前,志愿者将鲜花送到李茂琴的手中,浓郁的花香萦绕身边,娇嫩的鲜花衬得她的笑容愈发美丽。
李茂琴是省服务满意明星、市优秀专家、市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市三八红旗手,曾获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奖3项、淮海科学技术奖4项、市科技进步奖7项,市新技术引进奖8项,她带领的团队还荣获“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状”。
“这束鲜花让我很感动,这是患者、家属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认可,只要能让危重病患者获得新生,我们付出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接到志愿者送上的鲜花,李茂琴来不及多说,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厉志洪:做精做优超声专业
“鲜花是对医师工作的尊重和认可,借由这次活动,也祝同样奋斗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广大医师们节日快乐。”市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主任医师厉志洪激动地说,“万朵鲜花送医师”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也体现了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对医师的深深情谊。
作为超声专业的专家,厉志洪曾荣获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在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的超声专业有很高的声誉,在国内和江苏省内有一定的影响。
“我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提起当初从事医生这一职业的宣誓场面,厉志洪历历在目,他说,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个职业,进行了宣誓,自己就要努力学习,在岗位上做精做优,把徐州的超声专业带到更高的地步,为健康中国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幸福,作出自己的贡献。

援非医疗团队: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2018年6月,徐州市中心医院参加江苏省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的11名队员启程奔赴桑给巴尔,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他们分别是眼科张震主任医师、胃肠外科仲永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张俊杰主任医师、消化内科孙西龙副主任医师、妇产科陶巍副主任医师、耳鼻喉科李华超副主任医师、口腔科郑浩副主任医师、放射科徐元顺副主任医师、麻醉科刘松涛副主任医师、理疗科苗新旗主治医师以及厨师高嵩浩。
在桑给巴尔期间,医疗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术优势,克服诸多困难,用精湛的技艺、汗水和付出为桑给巴尔的病患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用爱心构筑中桑友谊的桥梁,把中国和非洲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代代相传。
在此次“万朵鲜花送医师”活动中,志愿者们也把鲜花送到他们的手中,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年的援外经历,大家撒播了汗水、倾注了关爱,凝聚了感情、收获了成长,今后将传承发扬好援外医疗队精神,以援外工作为新的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学习——只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

志愿者原小影:每一位承受着生命赋予嘱托的医生都值得我们尊敬与感谢,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让我深深感受到他们将一腔真情献于病患,无论何时何地都竭尽所能,始终以一颗“仁心”守护你我健康,这种精神鼓励着我爱岗敬业、扎实工作。
志愿者李光彩:当一捧捧鲜花送到在工作岗位中忙碌的援非医疗队员手中时,看着他们刚从非洲回来又投身到一线工作的身影,不由地感慨他们在异国他乡救死扶伤、传医送技,回国后又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工作岗位中为医疗事业奉献激情与爱心,我希望我手中的鲜花不仅能温暖医师们的心,也能让更多的人学习到他们的精神。
志愿者王童:他们不是神,却愿为我们竭尽所能;他们不是血亲,却是我们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人。日夜争分夺秒,只为用生命守护生命,今天,请接受我们的敬意,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志愿者樊可心:当我们带着花束来到市中心医院为医务工作者献花时,从门诊到病区,随处可见的是医生们匆匆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每一位医生都充满耐心且负责地为病人进行诊断,他们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倾尽一切去守护每一个病人的健康。

感谢——只为感恩有你、重获健康

市民张迪:这次“万朵鲜花送医师”活动让人们体会到了医生们挽救生命时的速度与激情,他们终生学习,为广大群众服务,他们与病魔斗争,让人们重获健康,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好活动,让我们可以学习和感受更多正能量。
网友今夕何夕:每一位医生都在为保障群众的健康毕生奋斗,每一位医生都应该得到大家的尊重,在属于医务人员的节日里,让我们对这群选择了大爱的人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敬老志愿者协会杜玉玲:我们总是对医生有这么大的期许,但医生其实也是普通人,他们也需要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尊重和宽容,面对不同的患者,他们奉献的是海一样博大的情怀,“万朵鲜花送医师”可以让医务工作者们更暖心,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有动力。
市民刘琦:医生,一袭白衣,不仅是一个称呼,代表的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希望!他们就像天使,驱逐病魔,给人间带来祥和!无论身处何地,只要看到那身白衣,心中就无比的安心。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医务工作者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敬意。
网友爱爬山的鱼:这样的节日、这样的活动,给了我们可以向医务人员表达敬意的机会,他们倾尽力量帮助每一位患者,怀揣着仁心,对每一位患者负责,各位医务工作者,照顾病人的同时,也请照顾好自己,祝你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