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团式”对口帮扶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我院“组团式”对口帮扶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

2019-09-02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对口援青工作的各项要求,推进我院援青医疗工作的扎实开展,日前,我院党委书记杨晶、副院长梁军等一行7人前往青海省,调研了解海南州人民医院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我院派出的援青医疗人才,推动援青工作进展、细化援青工作任务。

我院代表徐州市执行江苏省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出征任务,721日袁庆密等5名医疗人才集结出发,奔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恰卜恰镇,入驻海南州人民医院正式开始了对口帮扶。

按照87日徐州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考察交流、慰问我院援青医疗人才时,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提出的“突出民生改善,扎实推进教育、医疗等援建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教育援青、医疗援青等民生工作做深做实”的期望和要求,在前期调研了解掌握需求的基础上,我院提出了“找准目标定位,聚焦重点难点,加大资金、智力、人才和技术支援力度,以重点专科建设帮扶为抓手,大力推进‘互联网+’远程医疗会诊工作等,以切实提高帮扶医院医疗技术核心竞争力,为百姓造福”的帮扶思路。

827日召开工作座谈会,海南州卫建委主任王常明、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杨晶代表医院向海南州人民医院捐赠出诊巡诊车辆专用资金30万,袁庆密和梁军分别代表海南州人民医院和徐州市中心医院签订了《“组团式”对口帮扶协议书》。

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援青工作的重点,从四个方面全方位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一是打造重点科室,充分发挥我院前期选派的龚莹、刘涛、张玉娟、彭珍四位专家自身的专业优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规范化治疗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普外科、妇产科、内分泌科及功能检查科的工作。二是打造拳头科室,充分利用名医工作室、博士工作站、柔性引进人才等政策和平台,由我院安排6-8个科室的专家团队每年不少于三个月的驻地帮扶,将心内科、骨科等8个科室打造为州医院的拳头科室。三是实行远程会诊系统对接,开展远程心电、影像、病理、病例会诊,提高医技诊断水平和临床对疑难病例、疑难手术的诊疗水平。四是通过中层管理团队常态化的交流学习,海南州医院选派职能科室人员到我院短期挂职、参加管理培训班,我院派管理人员前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短期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

827日,在海南州卫健委冯长清副主任,州医院旦正太书记、兴海县副县长刘一陪同下,杨晶书记一行现场考察了兴海县医院在建的医技楼,慰问了援助的徐州医疗专家,对接了徐州-兴海远程医疗会诊系统。

828日至29日,杨晶、梁军和5位援青医疗人才等一行在海南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朝辉的陪同下,开展了医联体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前往海南州共和县切吉乡卫生院、贵德县拉西瓦镇卫生院、贵德县人民医院等处,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许。

活动期间,杨晶书记叮嘱援青干部人才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发挥专长、结合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准发力,注重输血更注重造血,为海南州人民医院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总务处、感染科、远程会诊中心、心脏诊疗中心科室负责人随行活动。


8月7日徐州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考察交流时,副市长李燕、市卫健委主任吴宪、院长王培安和我院援青医疗人才合影留念。


8月27日,徐州市中心医院-海南州人民医院工作座谈会时,海南州人民医院欢迎杨晶书记一行,敬献哈达合影留念。


捐赠出诊巡诊车辆1部(价值30万)


签订“组团式”对口帮扶协议书


编辑: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