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援非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我院成功举办援非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9-06 

9月3日下午,我院在9号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援非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全体队员及家属代表,各总支(支部)书记,全体科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组组长近300人聆听了报告。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震、陈明、苗新旗和胡婷、周荣升分别作为援外医疗队代表、队员家属代表、队员所在科室团队代表作了报告。

我院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张震向大家报告了一年间,医疗队员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性的开展临床工作,共完成门急诊人数近3万人次、住院病人1.6万多人次、手术6000多例次,成功抢救危重患者600多人次,医疗队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绩和援外医疗帮扶新经验,赢得了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中央电视台跟踪报道了28次,在国际国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援非医疗队队员张俊杰所在科室——我院泌尿外科韩从辉团队代表周荣升报告了他们在援非期间,结合张俊杰在桑给巴尔援外积累的病例和经验,共同编写出一本英文版《泌尿外科常见手术简易教程》并自筹经费,捐赠了一套膀胱大力碎石钳,让当地老百姓不开刀就能取膀胱结石的梦想成真。泌尿外科团队将继续向医疗队学习“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队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医疗队精兵强将的作用;

援非医疗队队员刘松涛的妻子胡婷感谢各位领导在队员们援非期间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援非医疗队的队员们能够光荣凯旋、载誉而归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家属她表示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欣喜:“我们被你们的精神所感动,是你们把医者大爱彰显在遥远非洲的土地上;我们为你们创造的光荣业绩所欣喜,是你们在艰苦的非洲小岛上重燃医者激情,彰显仁心高技。你们,就是那群最可爱的人;你们,就是我和孩子们的骄傲。”;

江苏省援外工作先进个人、骨创伤科主任陈明主任是第21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成员,曾于2005年6月-2007年6月在桑给巴尔的奔巴岛执行援外医疗任务。2019年曾作为医院代表前往非洲慰问第28期援助桑给巴尔医疗队。陈明在报告中向与会的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在非洲工作2年的收获和感悟;

援非医疗队队员苗新旗报告中表示:你能看到,往往有担当的都是我们的队员们;冲在最前面的都是我们的队员;坚持到最后的都是我们院医疗队的各位主任;付出最多的也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员;名气最响的也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员;困难面前不低头的就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员;最可爱的人当然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员!

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是在向所有援外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是在为援外医疗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们不愧是优秀的中国医务工作者、民间外交家、国际主义战士、最美白衣天使!

报告会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向援非医疗队队员学习,弘扬援非精神和“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医务人员职业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