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援非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我院举办援非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9-16 
9月3日下午,我院在9号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 “援非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全体队员及家属代表,各总支(支部)书记,全体科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组组长近300人聆听了报告。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报告会。
    我院援非医疗队自2018年6月抵达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共和国,在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期间,医疗队员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性的开展临床工作,共完成门急诊人数近3万人次、住院病人1.6万多人次、手术6000多例次,成功抢救危重患者600多人次,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绩和援外医疗帮扶新经验,有力地推进了桑给巴尔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增进中非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国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展示了徐州市中心医院人的风采。
    报告会上,此次援非医疗队队长、我院眼科主任医师张震,第21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成员、我院骨创伤科主任陈明,援非队员苗新旗和援非队员刘松涛妻子胡婷、援非队员张俊杰的同事周荣升分别作为援外医疗队代表、队员家属代表、队员所在科室团队代表作了报告。
    “在桑给巴尔,我们团队的医生是技术担当,是危难时的救星;是贴心的担当,是没条件时的智多星;是责任担当,有24小时在线的中国心。”张震动情地说。周荣升骄傲地表示:“泌尿外科团队结合张俊杰在桑给巴尔援外积累的病例和经验,共同编写出一本英文版《泌尿外科常见手术简易教程》并印刷装订成册,捐赠给了桑给巴尔纳兹摩加医院、卫生部、国家图书馆和医学院图书馆,还自筹经费,捐赠了一套膀胱大力碎石钳,让当地老百姓不开刀就能取膀胱结石的梦想成真。”胡婷说:“我们每个家庭都是上有老下有小,老人孩子都得照顾,家里的大事小事都得解决……我们没有抱怨、没有遗憾,因为在桑岛的纳兹莫加医院里,还有一群人比我们更需要你们,你们这群白衣天使最受当地人的信赖,你们的热情感染着他们,他们的依赖需要着你们。” 陈明是第21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成员,曾于2005年6月-2007年6月在桑给巴尔的奔巴岛执行援外医疗任务。他表示:“凡是能踏上那片陌生土地的医务工作者都是英雄、都值得点赞,‘China  Doctor’是当地最受欢迎的人;中非友谊代代相传,每一个援外医疗工作者的‘非洲情怀’都将是人生最值得珍藏的回忆。”苗新旗表示:“你能看到,往往有担当的都是我们的队员们;冲在最前面的都是我们的队员;坚持到最后的都是我院医疗队的各位主任;付出最多的也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员;名气最响的也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员;困难面前不低头的就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员;最可爱的人当然是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员……”
    原计划40分钟的报告会在精彩的分享中延长到一个半小时,他们的援非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激励。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是在向所有援外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是在为援外医疗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报告会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向援非医疗队队员学习,弘扬援非精神和“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医务人员职业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