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我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我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19-09-23 
  9月17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在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永新等一行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培安主持,院党委书记杨晶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曲永新组长作指示要求。我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这次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6月4日,省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娄勤俭书记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安排部署。9月11日,我市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铁根作动员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9月16日,我院党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周铁根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第一次会议要求,专题研究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市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明确,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推进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要注重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把问题意识贯穿教育活动始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从严治党的高度、从激励担当的高度、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牢正确方向,明晰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原原本本读原著、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坚定信仰信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保持政治本色、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创新工作载体,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领、坚持务实作风、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我院各级党组织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教育成效,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结合。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紧扣年度工作基本要求,锁定各项工作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下半年工作落实,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抓具体抓深入,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