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晓军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徐晓军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9-09-23 

    9月17日,“美德之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我院儿科主任医师徐晓军荣获第七届江苏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参加了现场颁奖活动。

    江苏省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7家单位主办。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过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我院徐晓军当选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是全省卫生系统唯一当选者。

    颁奖仪式分为“大爱无言、勇者无惧、诚信无价、信仰无悔、孝亲无涯、家风绵延”6个篇章。在“诚信无价”篇章中,时长2分钟的“诚信行医30年”纪录片向公众介绍了徐晓军的“仁心长存”。在回答主持人采访时徐晓军本人表示:“我和患者的信任是相互的,我把那些孩子都当成我自己的孩子。我能体会到孩子的那份痛苦和家长的那份焦虑。作为医生,不仅要给孩子看病,也要给家长树立正确的医疗理念。有些情况下,孩子并不是一生病就要去吃药打针,而是要保护孩子自身的免疫系统,从长远角度考虑孩子的健康。”徐晓军诊治的病人家长高静也应邀出席了仪式,代表万千患者表达了心声:“我们家孩子从6个月开始一直在徐主任这里看病,到现在我孩子都已经上高中了,这么多年下来,一有不舒服,就打电话给徐主任,他总是有问必答,让我们心里非常踏实。在我看来徐晓军主任和我们已经不止是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这么多年下来更像是值得信任的朋友。”

    徐晓军是我院儿科主任医师,从医近30年,诚信行医,坚持开“良心药方”。他为了孩子们的健康,不该用的药坚决不用,不该挂的水坚决不挂,尽量开经济实惠的药方减轻患儿家庭负担,有的药方甚至少到几元钱、几角钱,力求“小药方治大病”。他对待所有的患儿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病时耐心细致,给家长透彻讲解病情,指导患儿家长采用科学护理方式,以理想的疗效让患儿和家长满意而归,深受群众的信赖和敬重。2018年12月,徐晓军荣登“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