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率先示范 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率先示范 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5 

学习教育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率先垂范,结合自身实际,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以天或周为单位列出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

9月25日起,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5个工作日,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并分“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五个专题展开了有效研讨。

    主题教育办公室落实“四个注重”,加强分类指导。以《每日一答》为抓手,督促指导机关党员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以挤着学、抽空学、结合学为要求,督促指导临床医技党员善用“碎片时间”学习《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内容。对离退休党员,则开展送学上门和发放联系卡方式督促指导学习。有的支部还在集中学习时邀请“学习强国”标兵作经验介绍。多种形式的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典型学,推动了理论武装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