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被确认为市级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我院被确认为市级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2019-10-28 
为逐步缓解基层医疗机构医学影像诊断人才短缺、影像诊断发展水平不均衡的现状,积极探索“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服务新模式。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日前,经过申报、答辩、评审,我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被市卫健委确认为全市唯一一家“市级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我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向上可对接国际、国内一流医院,实现国内外高级专家疑难会诊等业务,向下辐射到淮海经济区所有县市区的基层医院。对接入到我院远程会诊中心的基层医院可以随时上传的影像等会诊数据,经过互联网推送到会诊中心大数据平台进行存储,由会诊中心的医疗专家进行在线阅片或者视频会诊,出具会诊的诊断报告,并将相关的影像资料和报告资料统一数据格式、做好逻辑关联后一并上传到大数据平台,供发起会诊的基层医疗机构下载打印,为基层患者进一步治疗提供帮助。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市级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我院将更好地发挥专科优势,严格履行中心职责,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落实影像质量控制与评价制度和影像诊断项目相关的标准化操作规程,不断提高医学影像诊断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我院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我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8年8月正式开始运营,目前已经和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中心、北京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等国际、国内一流医院以及徐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成员的社区医院、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实现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