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为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副主席单位

我院成为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副主席单位

2019-11-01 
10月19日,值上海市医师协会影像与核医学科医师分会年会之际,“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我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以副主席单位身份加入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成为首批加入该联盟的8家副主席单位之一。
  加入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后,我院将与联盟内各单位共同努力,促进远程医疗和分级诊疗系统的建立,整合全国优质资源,推动东部优质医疗资源对接中西部需求,使更多群众能分享优质医疗资源;普及规范化、标准化的影像检查技术;共享影像大数据,促进人工智能研发及医学影像学科的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实施贡献医学影像人的力量。

  市中心医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包含会诊指挥中心、影像会诊中心、胸痛会诊中心、MDT多学科临床会诊中心、心电会诊中心,通过基层医院上传的影像会诊大数据云存储和云计算,实现区域内上下级医院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医疗影像会诊、远程视频会诊、各种在线技能培训和在线学术研讨等功能。向上可对接国际、国内一流医院的权威专科专家,全面推行医疗资源共有共享,向下可为各基层医院“指点迷津”,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