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6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4日,我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杨晶同志主持会议,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参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檀通南到会指导。

会上,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的调研项目,围绕当前医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热点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重点就高质量发展、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高职工满意度、远程医疗平台信息化建设、加强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医院安全管理等进行交流座谈。

王培安院长围绕“不忘初心 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从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分析了医院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他指出,目前我院从大院到强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要坚持“招才引智”,突破人才制约瓶颈;加强科教研,营造学习型、研究型医院文化氛围;加大重点专科建设,强化医疗服务创新;要保障职工权益,凸显人文关怀。同时要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压实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职责,坚持齐抓共管、一岗双责,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杨晶书记以“明确职责定位,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题进行交流。他分析了医院党员发展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要明确入党申请人、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部门职责定位,努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他同时要求调查研究要结合医院发展实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同时要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和硬招。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强化理论武装。要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技能本领。

交流中,大家不仅查摆发现的问题,更深入从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出发,深入剖析各类问题存在的根源,深挖进取精神和担当作为,从各方面寻找差距,并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