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书记讲党课:忠诚干净担当做合格党员 实干进取创新担发展重任

书记讲党课:忠诚干净担当做合格党员 实干进取创新担发展重任

2019-11-06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杨晶在9号楼5楼大会议室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王瑞出席指导。

为高质量讲好党课,杨晶在认真学习、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了精心备课。当天的讲课,杨晶从集中教育是加强党建的法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内涵和要求以及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与体会这三个方面开讲。重点讲学习内容、谈学习体会、讲学习收获,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做合格党员;实干进取创新,担发展重任”,为医院建设发展提档升级做贡献,为推进健康徐州建设添砖加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按照主题教育中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的要求,杨晶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近代史、党史、主题教育史,重点回顾了《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按照主题教育“读原著、悟原理”的学习要求,党课现场人手一份原著。在杨晶的领学下,全体人员重温了文中指出的当时党内在学习上存在的不注重研究现状、不注重研究历史、不注重马克思列宁主义应用的三大问题和两种态度,要求大家把自己摆进去,对照现实、检视思想,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就是不丢初样,更要干出新样”,推动我们的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

寻初心源头,强使命担当。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内涵和要求方面,杨晶从初心、使命的渊源切题,从讲清《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清对习近平人民主体地位思想的理解、讲清本次主题教育要达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效果。号召全院党员干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始终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上的收获化为自觉行动,认识上的提高用于改进工作,精神上的振奋变成强大动力,让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那么,公立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开展?杨晶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切题,指出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起点,进一步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两个方面见成效。杨晶着重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行了逐一说明和要求,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进取实干创新,不忘初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围绕“科室发展了没有、发展得好不好、你在当中发挥了什么作用”3个命题,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在全面建设区域领先、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的新征程上,在医院转型发展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新篇章。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使大家对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未来将结合工作岗位职责,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并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起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更饱满的热情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