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吴捷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吴捷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2019-11-15 

11月14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吴捷一行8人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等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参观交流,就“精准帮扶”援青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宪、副主任胡传峰,我院院长王培安、党委书记杨晶等热情接待。

在医院门诊大厅,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吴捷一行听取了王培安院长关于医院的基本介绍。随后,吴捷一行走进我院远程会诊中心,饶有兴致地听取了中心人员关于远程会诊中心的相关介绍,并看望了来我院进修的青海省当地医生,嘱咐他们一定要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吴捷一行走进多学科远程会诊室时,我院呼吸科正在与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的一例肺部感染患者进行远程会诊,吴捷向参加会诊的我院专家们表示了感谢。

在座谈会中,王培安院长把近2年来我院大力落实新医改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对大型公立医院的要求,坚持“塑名医,创名科,建名院”的办院方针,“转方式,调结构,强内涵”,开淮海经济区医院从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先河的一些做法作了简明扼要的报告。医院转型升级、质量内涵全面提升,民生提档、群众就医感受进一步改善,定位有为、学科建设卓有成效,引才集智、发展瓶颈获得突破等工作受到卫健委领导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吴捷主任首先对此次前来参观和交流表示感谢,她高度赞扬了我院援青的5名干部人才,不仅为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看病治病,还帮助海南州人民医院建设规划蓝图,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此次参观,她发现徐州市中心医院设施设备高端,医疗技术先进,人才梯队完善,是一家综合实力较强的医院,她相信,在我院的帮扶支持下,海南州人民医院一定会建设成为当地有影响力的综合医院,并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加大合作交流机会,获得更多的管理、技术支持和指导。

随后,吴捷一行又参观了我院新城分院门急诊区域、国家药物临床实验机构、国家全科医生培养基地、高压氧科等,对我院新城分院的配套设施和运营情况予以高度评价。

今年721日,我院5名干部人才集结出发,奔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开始对海南州人民医院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在帮扶期间,我院院领导要求全院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海南州人民医院的交流,要结合实际开展好技术帮扶、远程会诊,进修培训等工作;要针对当地少数民族的发病情况、病人的外转情况以及医院自身学科发展来综合评估,因地制宜的开展实用、适用、有用的医疗技术。

编辑:韩月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