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康复医学盛会召开

2019年康复医学盛会召开

2019-11-25 

11月8日-10日,第三届淮海康复论坛、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徐州市康复医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徐州云泉山庄召开。此次会议由徐州市康复医学会、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分院承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尹葆华、我院副院长崔怀信、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许光旭教授、徐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冠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京医科大学终身教授、中国康复医学奠基人92岁高龄的周士枋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开幕式由我院康复医学科陈伟主任主持。

在11月8日晚上举行的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换届会议上,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98位委员,我院陈伟主任当选为主委。11月9日开幕式后,学术活动精彩纷呈,会场共设有一个主论坛和神经、重症康复论坛、康复教育论坛、修复重建和骨关节康复论坛、心肺康复论坛、康复工程论坛、儿童康复论坛、盆底康复论坛七个分论坛。一线医疗骨干分别在分论坛上分享自己的临床与科研成果,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岳寿伟教授,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许光旭教授,江苏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杨卫新教授等国内30余名知名专家为大家分享了康复医学的最新进展,其中我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伟和主任医师巩尊科、骨脊柱外科主任马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任武焱旻等专家,分享了包括《放射性肺损伤的康复进展》、《认知障碍的康复进展》、《脊椎骨折脱位的处理》、《慢肺阻全程管理与康复》等在内的精彩学术报告。专家们详实的介绍让各位参会人员眼界大开,诊疗思路大为拓宽。

大会不仅吸引了省内外500余名康复医学从业人员到会交流切磋,更是汇聚了众多国内康复医学和治疗领域大咖级专家学者在彭城大地思维碰撞,分享康复医学科技发展前沿话题,研讨交流康复医学技术创新与服务经验,谋划助推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方向。

作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和徐州市医学优势学科,我院康复医学科一直与临床各科室密切联系,开展超早期康复介入:与神经内外科,开展“卒中单元”康复模式,建立了脑卒中的早期康复诊疗流程;与骨病诊疗中心合作,开展围手术期的康复治疗模式,并建立骨关节病早期康复诊疗流程;与心内科、呼吸科和内分泌科合作,开展早期脏器病康复治疗及运动处方的制定;与妇产科合作,开展围产期康复评估与治疗;与手足外科合作,开展围手术期足踝与手的康复评定治疗,建立多学科团队合作模式等。2018年12月,励建安院士工作站成功落户我院。在励建安院士及其团队的帮助指导下,康复医学科将着眼长远发展制定战略规划、培训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在之前康复与临床之间的松散型合作基础上,建立更加紧密型的合作,通过康复多学科联盟,实现临床康复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