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2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永新、副组长刘永及组员张永、张双、王瑞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刘乐民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培安,院党委副书记黄超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继存、崔怀信、田明参加会议。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会前,在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我院党委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多途径听取意见、“四不两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方面反馈问题,从理论学习、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在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后,杨晶同志首先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党委班子聚焦主题教育要求、聚焦调研整改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对照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检查反馈,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五个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我院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决策部署,提高管理水平;严守政治纪律,坚守廉洁底线;强化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强化政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等整改措施。
    自我剖析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杨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培安等逐一进行个人自我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接受其他党委委员的批评,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杨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院党委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让班子更团结、认识更提高、思路更清晰。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将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勇气,为推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