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成为“华山医院合作互联网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副主席单位”

徐州市中心医院成为“华山医院合作互联网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副主席单位”

2019-12-18 

日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合作互联网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暨“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副主席单位”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标志着我院与国内一线优质医疗资源合作有了新的起点,也是我院在转型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件大事。




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兰青,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徐州市卫健委主任吴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耿道颖,我院党委书记杨晶等出席揭牌仪式。我院副院长梁军主持活动。


兰青、吴宪共同为“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副主席单位”揭牌。


李燕、耿道颖共同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合作互联网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揭牌。



杨晶致辞

表示:此次“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合作互联网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暨“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副主席单位”揭牌,标志着我院与国内一线优质医疗资源合作有了新的起点。我院将充分借助华山医院的人才人脉优势、医院品牌优势和技术管理优势,与华山医院在影像诊疗、远程会诊、互联网医院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力争在整合资源上有新拓展,在交流合作上有新突破,在项目共建上有新作为。


耿道颖致辞

表示:此次合作是响应国家分级诊疗的号召,以患者为中心,通过互联网医联体平台的合作,结合华山医院与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疗资源,“强强联手”,以便服务全国各地更多的患者。徐州市中心医院取得的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天然的亲近感、共同的使命感促成了我们双方的合作,也让我们相信并期待彼此会受益良多。感谢这个平台让我们互联互通,切实为我们徐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是国家卫健委委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教学医院,是国内最著名、最具国际化特征的医教研中心之一,也是全国首家通过JCI认证的部属公立医院,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

华山医院放射科于1997年被国家教委评为“211工程”影像医学重点学科,2002年被评为教育部重点学科,科室现为中华放射学会主委单位。

今年10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立了“中国医学影像专科联盟”。我院领建的徐州市区域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有幸成为首批加入该联盟的8家副主席单位之一,这是对我院切实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的充分认可,也使我院获得了与国内一流医疗资源开展紧密合作的关键契机。


目前,我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完成技术对接,可随时接受患者申请,开展远程会诊业务。同时,多点多学科联合会诊、专家远程视频门诊等“互联网医院”便民举措的流程也已经有了框架,相关工作正在不断深化实施中。

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让淮海经济区群众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国内顶尖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徐州、提升区域医疗中心首位度作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开始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耿道颖教授、华山医院医务处兼质管办主任王惠英教授分别为大家作了《一个医生的“四个维度”》、《践行医疗使命,守护患者安全》讲座,分享了他们从医多年的见解和建树,受到我院参会的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医疗组长,规培医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