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介绍 > 正文

科室名称

新城骨科

科室介绍

江苏省临床重点学科——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之新城骨科

2022-6-9

科室介绍:

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东南大学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培养点,徐州市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委所在单位,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淮海经济区规模大、技术力量雄厚的骨病诊疗中心。新城骨科现有医师10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6人,博士后1人,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3名,专业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医疗技术先进。科室常规开展四肢骨折脱位、脊柱骨折、骨盆及髋臼骨折、髋膝肘关节置换、颈椎病及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创伤、脊柱及关节疾病的手术,对于股骨头坏死、颈腰椎退变性疾病、骨性关节炎、糖尿病足、小儿先天畸形、骨质疏松症等骨病的综合治疗颇有特色。对于老年髋部骨折采用微创手术治疗,手术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费用低。


科室技术优势与特色:

四肢复杂骨折、骨盆骨折、髋部骨折等创伤的微创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腰腿痛疾病的椎间孔镜微创治疗

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症等颈部疾病的手术治疗

骨性关节炎、半月板损伤、肩袖损伤等关节疾病的关节镜微创治疗

全髋关节、膝关节、肩关节及肘关节置换治疗

股骨头坏死、糖尿病足等疾病的保肢综合治疗

膝骨性关节炎的早中晚期阶梯治疗

急慢性骨髓炎及骨不连的手术治疗

围手术期的多模式镇痛及早期康复



专家介绍:



霍维玲  新城骨科病区主任  主任医师   副教授  

    先后在北京、上海多家医院进修学习,在创伤救治方面有丰富临床经验,开展各个部位内固定手术,四肢离断同时再造手术,全臂丛神经损伤后各种重建手术。开展髋、膝、肘、掌指关节置换手术,率先开展人工肘,踝关节置换术。完成多项课题,并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尤其在创伤、骨质疏松症的治疗及科研方面有独到的见解。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全天(老院)   周一全天(新城分院)

电话:18952172296

 


刘军  副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毕业于吉林大学(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2项,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专长:急性、慢性四肢痛,腰腿痛的微创治疗,四肢复杂骨折脱位以及骨盆与髋臼骨折的手术治疗,关节置换术,在四肢及关节周围损伤术后康复方面具有独到见解。

   专家门诊时间:新城区骨科门诊 周二全天

咨询电话:18012018031

 

芦北极  副主任医师  临床医学博士后  诊疗组长

专业特长: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学习。曾在徐州医科大学基础外科学教研组任教。擅长治疗腰腿痛,颈肩痛,对四肢及骨盆脊柱复杂骨折的微创治疗有深入研究。擅长腰椎间盘突出症、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髋关节炎、膝关节炎,退变性关节炎,类风关、创伤性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诊治,擅长髋、膝人工关节置换术及翻修术,关节镜治疗膝关节、髋关节、肩关节、踝关节疾病。中华医学会会员,主持设计多项重要临床科研课题,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有影响科研论文十余篇。

专家门诊:周四全天(老院)    周三全天(新城分院)

电话:17712164966

 


赵曜 副主任医师 医疗组长 医学博士

 个人经历:2010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0~2012年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工作,曾赴西澳大利亚Royal Perth Hospital学习。从事骨科工作近20, 具有扎实的骨科基础,针对腰腿痛、髋膝疼痛等病痛的保守和手术治疗,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

专业特长:擅长脊柱畸形和脊柱退变性疾病的治疗,熟练开展脊柱手术,如颈椎病、脊椎结核、腰椎不稳、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症、脊柱侧凸等疾病的手术治疗。擅长髋膝关节疾病手术治疗,常规开展髋、膝关节置换及返修手术,如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脱位、髋关节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膝关节炎、膝关节急性等疾病的手术治疗。熟练掌握肩关节痛和膝关节疼痛的关节镜微创治疗。擅长骨科严重创伤的微创治疗,如骨盆、髋臼骨折等有丰富的手术经验。

 专家门诊时间:全天(新城分院)  周一全天(老院)

 电话:18012018630

 

 

吴晓东  副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教育经历:2012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医学院。参加工作7年,熟练掌握了骨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夯实骨科基础。2018-2019年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进修学习骨科专业。

目前常规开展:四肢骨折、骨盆及髋臼骨折,骨不连和畸形的矫正。髋、膝人工关节置换术。关节镜手术,可对髋、膝、肩、踝等全身多处关节疾病进行关节镜下检查及治疗,对膝关节半月板损伤、游离体、滑膜炎,老年骨关节炎,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断裂;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症、钙化性肌腱炎等进行关节镜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胸腰椎压缩性骨折等脊柱疾病微创手术治疗(如椎间孔镜手术、椎体成形术),顽固性下腰痛的封闭术;擅长微创治疗老年骨质疏松性脊柱压缩骨折、髋部骨折,关节镜手术及椎间孔镜手术。

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严谨的科研思路进行骨及软骨组织工程的研究,参加工作后,2016年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称号。主持市科技局课题一项,江苏省博士后课题日常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3篇,科技核心2篇。

专家门诊时间:周五全天(新城分院)

电话:1801201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