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被评为省级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和区域级胸痛救治中心、卒中中心

我院被评为省级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和区域级胸痛救治中心、卒中中心

2019-12-31 

      日前,省卫健委下发通知,我院分别被评为省级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和区域级胸痛救治中心、卒中中心

      我院儿科为江苏省临床医学重点专科、江苏省妇幼健康重点学科、徐州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诊疗重点在于对儿童急危重症疾病的治疗,收治范围涵盖徐州市区及周边县区以及山东、河南、安徽等附近地区的广大患儿。为方便基层医院转诊,还设置专门的危重儿童转运救护车(流动的重症监护病房ICU)。救护车上配备了德国Stephanie车载转运专用呼吸机、德国Draeger车载转运专用暖箱等一系列完善的抢救设备,专职专业培训过的医护人员随诊,确保了转诊途中危重患儿的安全。

      我院胸痛中心以江苏省重点专科心脏内科为核心,联合急诊科、导管室、心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呼吸科、CT、心电图室、检验科等重点科室,与医联体医院、急救120整合,以医疗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建立覆盖淮海经济区的胸痛协同救治网络。早在2015年我院即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的现场验收,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荣誉称号,1年后成为首批“国家级胸痛中心示范中心”。2019年牵头成立了徐州市胸痛联盟。      

      我院卒中中心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急诊科、神经影像、超声科、检验科、康复科等亚专业构成,其中神经内科、急诊科、影像医学科、检验科、康复科均为省重点专科,神经外科为徐州市重点专科。中心拥有床位数260张,医生55人,护士92人,设有卒中患者急诊绿色通道,推行多学科联合诊治的规范化防治,建立起了一个高水平、高效率、全方位、科学严谨的卒中救治体系。卒中中心于20156月被中国卒中学会授牌为卒中中心,加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并正式运行, 2018 12月成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