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中央、省市委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1月21日和22日,我院分别召开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研究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具体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湖北武汉市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一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成立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制定具体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职责任务。各科室要各司其职,采取最有力举措,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科学有序防控,要做好疑似病人上报管理和资料留存工作,同时各科室做好节日应急值守,合理排班。二要坚持分工负责、扎口管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由分管院领导负总责,有关科室要紧密配合、协同工作,做好必要的人员培训、物资储备、保障调配工作。三要切实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严格消毒管理等规定,千方百计采取一切措施,保证医护人员安全。四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传染病知识教育。由宣传科统一负责信息公布,回应群众关切,同时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带头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