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我院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我院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2020-01-22 

1月19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在我院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市监委委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马涛,副组长孟祥森以及巡察一组组员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菅志辉以及市中心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党总支班子成员、医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主任、近三年退休的副科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

会上,孟祥森通报了市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医院党委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围绕“健康徐州”,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医院正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为打造中心城市医疗高地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巡察中主要发现了4大类,11个问题,分别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方面的问题。同时针对以上问题,从4个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主要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高度重视巡察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整改工作要求。

随后,马涛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并从落实新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做好巡察整改以及持续跟踪问效、维护巡察严肃性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医院党总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认领责任,逐项研究解决,确保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得到坚决、及时、有效整改。二是标本兼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明确节点,压实责任,克服“过关”思想,发挥巡察整改的治本作用,既要重视“改”的举措,更要重视“立”的机制。三是勇于担当,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开门整改,真正把整改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

最后,杨晶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巡察组客观评价了医院的工作,又严肃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院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深化政治认识,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敢于责任担当,坚持刀口向内,纵深推进反馈意见整改;三是压实整改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

巡察意见反馈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巡察工作进入整改阶段。医院将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纪监督问责。以巡察整改取得的成果、以医院深化改革和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的新局面,向巡察组、全院干部职工和广大徐州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