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日志】梁璇:千万里奔赴而来 希望可以筑起一道屏障

【“战疫”日志】梁璇:千万里奔赴而来 希望可以筑起一道屏障

2020-02-21 

梁璇 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徐州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队员
目前战疫地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监护室


2月20日,武汉
  毕业后时隔9年,没想到竟能以反哺的形式重新回到了这里。除了亲切的方言口音,记忆中的喧闹、拥挤、辛辣的城市好像有些遥远。如今它空旷,安静,依然灯火璀璨,却让我觉得心疼和忍不住的伤感。
  初次进入中南ICU隔离病房的时候,对于新冠的未知,陌生的环境,我也曾感到恐慌和焦虑,可真正进入病房,身为ICU护士的责任和担当,瞬间击溃所有的负面情绪。我知道病人需要我们,恐惧它也能滋养着勇气,需要本能地唤起我们立刻进入日常工作的状态。古人训“德不近佛,才不近仙不可以为医。”治愈新冠肺炎的路上仍然很多未知和现在医学无法解决的难题,但是无论是中南ICU的EMCO成功治疗的案例,中医中药的不停尝试,疫苗特效药的不断研发,都让我们建立了与新冠正面交锋的信心和较量。从来不会放弃,从来不会认输,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筋骨,也是撑起中国医疗的脊背。
  我们不需要闪光灯,我们不需要“英雄”的冠冕,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千万里奔赴而来,希望可以筑成一道屏障,让更多的人不必直面死亡,我想这才是全部努力和付出的意义。
  春天来了,滚烫的樱花要开了。


作者:徐州赴武汉应急医疗队 梁璇
编辑:葛馨鸿